T

专业·导师

UTOR

张云莲NEW

张云莲,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同济大学。拥有多次赴德访问经历。主要从事先进水泥基材料和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厅级项目2项,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主持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项、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校级课程建设项目2项,主持完成《土木工程材料》的校级重点课程建设和引进国外优质课程建设。获得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优秀教材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EI收录6篇,参编教材4部。主讲《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等本科生课程,分别开展全英文、双语和中文授课。

马提亚•格若特克NEW

Matthias Grottker,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德国汉诺威大学。主要从事住宅区水资源管理和废物处理等研究工作。曾在汉诺威大学水资源管理、水文学和农业水利工程研究所担任研究员。1988年作为访问学者访问安徽水资源研究所。目前担任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师并兼任中德工程师学院德方专业负责人,主讲课程《室外排水》。

弗兰克•哈特维希•坎伯 NEW

Frank Kemper,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亚琛工业大学。主要从事土木工程、钢结构、建筑动力学、建筑物空气动力学等研究工作。2013-2016年于亚琛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后。硕士论文曾获诺依曼基金会奖金,2012年在DASt学术研究会上所作的学术报告获得第一名,在2013年ACWE西雅图会议上论文被提名,2009-2013年获得Herta-und-Eitel-Fritz-Haver 基金会的学术奖金,2015年获得Borchers-Plakette奖章。在国际期刊及重要学术会议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0余篇。目前担任中德工程师学院教学院长,常驻中国,主讲课程《钢结构》、《混凝土》等。

克里斯多夫•库尔斯

Christhoph Kuells,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德国维尔兹堡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水文学与国际水资源经济,拥有20年以上的从业经历。在欧洲,南美洲,非洲等地区多个国家开展过水资源经济的研究,为水资源区域政策的制订提供了智力支持,是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欧盟地球物理学会(EGU),德国水资源协会(DWA)等专家组织成员。主讲课程《水文学与水资源管理》。

赫尔姆特•霍夫曼

Helmut Offermann,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德国艾森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公司环境保护、建筑信息模型、被动房建造、乌克兰建筑。曾于基尔应用科技大学担任教授并在2002年2006年担任系主任。2007年至今于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担任教授。主讲课程《项目管理》。

文献民

文献民,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多次赴德访问进行学术交流。主要从事工程结构和地下工程的静、动力学理论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过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取得过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奖励,所做的“零膨胀碳纤维复合材料构件等效模型研究”课题不仅解决了零膨胀碳纤维复合材料构件的构成方法,而且建立了相应的构件等效模型,解决了由碳纤维复合材料构件组成的结构的力学计算和分析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过复合材料的可视化设计方法,这些方法和模型已经在大型卫星结构设计中得到了应用。合作出版专著两部,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李颖

李颖,博士,高级工程师 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主要从事海洋工程结构耦合动力特性与防灾减灾对策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4篇,其中EI收录5篇。从事土木工程专业教学2年,主讲课程《结构力学》、《建筑构造Ⅰ和Ⅱ》、《画法几何建筑制图及CAD》等。

金韶霞

金韶霞,硕士,实验室工程师/专业德语教师 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拥有近10年的德国学习与工作,其中在慕尼黑SSF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了近6年半。曾参与过武汉-广州客运专线无砟轨道设计、德累斯顿铁路设计、杜塞多夫地铁设计、荷兰艾瑟尔大桥等项目。主讲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德语》课程,并负责学生的实验及实习。

陈聪

陈聪,博士 毕业于同济大学,曾赴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交流学习六个月。主要从事可恢复功能抗震结构、结构消能减震的研究。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3篇,EI收录论文3篇,ISTP收录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7篇,参与专著编写1部。主讲课程《土木工程概预算》等。

黄佳璇

黄佳璇,博士 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曾作为访问学者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六个月。主要从事滑坡灾害监测,空间防灾减灾等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SCI 两篇,中文核心一篇。主讲《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II》等课程。

沈潇扬

沈潇扬,硕士,实验室工程师/专业德语教师 毕业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硕士期间参与了横条式近自然型鱼道上水流形态的变化临界与下游水位对竖缝式鱼道内水力特性的影响等多项近自然型鱼道相关的科研工作。具有一年德国工程师事务所实习经历,曾参与德国A7高速公路的地质勘测与小型河流(Steinau)的自然化恢复等项目。现负责中德工程师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相关实验与《专业德语》的教学。

共11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