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报考指南

egulations


(2022暂停招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管理方向)为中德工程师学院首批设置专业之一,德国合作方为德国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该专业全面系统引进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管理模式,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为中德两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卓越工程师。中德工程师学院学生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者可以获得中德两国的双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电气信息技术、经济管理知识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的专门人才。通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和经济管理专业知识的传授,培养全面发展和具有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领域从事技术管理和企业经济管理的相应工作,尤其在国际团队、跨国公司就业拥有优势竞争力,也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德国高校的硕士学位。


 


土木专业为中德工程师学院首批设置专业之一,德国合作方为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该专业全面系统引进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管理模式,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为中德两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卓越工程师。中德工程师学院学生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者可以获得中德两国的双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符合绿色环保建筑建设及维修需要的工程技术人才。经过4年学习,学生应掌握土木工程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受到良好专业技术综合训练,有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能经土木工程技术为依托、以绿色环保为中心,从事建筑设计、施工管理、建筑维修加固、技术经济分析和管理工作。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以获得注册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达到见习土木工 程师的能力要求。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胜任设计施工单位、工程招标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工程承包公司等单位的技术、经营和管理工作,尤其适合就业于外企和跨国公司,也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德国高校的硕士学位。
 


 

工业工程专业(智能制造方向)为中德工程师学院2020年新增专业,德国合作方为德国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该专业全面系统引进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管理模式,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为中德两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卓越工程师。中德工程师学院学生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者可以获得中德两国的双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国际交往能力,掌握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经济管理以及现代工业工程和系统管理等知识、能力,能够在制造行业和相关部门从事开发、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制造行业和相关部门从事开发、研究、管理等工作,尤其在国际团队、跨国公司就业拥有优势竞争力。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在国内考研、申请赴德读研或由学院直接推荐攻读德国合作高校的硕士学位(德国读研为申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