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精益生产体系讲座


2023年12月18日下午,2005届工业工程校友、地太科特电子制造(北京)有限公司精益生产负责人王建伟给我院工业工程20-22级学生就精益生产体系内容做了在线分享交流。

王建伟首先通过丰田汽车生产过程视频引入企业对于精益生产需求后,基于精益生产屋,对精益生产的5大基础:5S管理、消除浪费、标准化、持续改善和绩效管理;以及精益生产5大支柱全员生产维护、产品及工艺开发、准时生产、人员管理、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成为一名工业工程师需具备最核心的技能是什么?”“有没有相关的考证,企业比较认可的是哪类证书?”等问题与大家做了详细的分享。

最后王建伟鼓励大家学习和掌握精益生产体系的理论和实践,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和项目,培养运营管理的思维和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表示愿意和同学们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同学们听取了王学长在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兴趣。他们从王学长的学习和工作历程中,学习到了如何运用精益生产体系的理念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创造价值,实现个人和企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