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院长徐理勤等一行赴德国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6月24日-7月5日,应德国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和雷根斯堡应用科学大学邀请,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徐理勤、国际处副处长张华辉一行两人出访德国,圆满完成了出访计划中的各项任务,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出访,与德国六所合作院校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和相互了解,就校际间的全面合作,中德工程师学院新专业拓展等内容交换了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主要收获如下:
     (1)新专业拓展:通过与西萨克森州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和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的充分沟通,双方就合作举办经济工程(数字化方向)本科及硕士专业,环境工程与管理本科专业等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达成了明确意向,双方将在近期内进一步沟通合作细节;与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和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分别就举办机械类和电气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共同举办合作专业的前提条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新项目延伸:与3所合作院校就现有专业的学生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在近期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与西萨克森州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经济工程专业签署中德工程师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交流协议,与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雷根斯堡应用科学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签署中德工程师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交流协议等。
     (3)推进德国学生来华留学:与合作高校就目前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回顾总结,特别是推动德国学生来校进行学期交流、赴企业实习和共同举办学术旅行及暑期夏令营等活动与德方进行了充分沟通。
     (4)加强中德校企合作:与Deutscher Medien Verlag(德国媒体出版社)就其下属的Industry Stock平台共同实施该公司“大学项目”-“找实习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合作协议将在近期内签署;与XENON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就电气专业学生赴德国当地企业及其在中国分公司实习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