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实现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7月16日,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宁波大学落幕。我校由中德工程师学院组织的“Fitnow遇见”公益健身平台创新创业团队,指导老师:陈军统,团队主力学生:王世栋,曹可枫,陈昕儿,徐鹏钦,张虹华,作为唯一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决赛答辩的团队,他们通力合作、不畏强敌、沉着应战,最终荣获浙江省创意组金奖,为我校将来能获得此项目国家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主动对接全国大赛,充分体现浙江特色,突出“红色”理念,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挖掘浙江的红色基因传承元素,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突出“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将环保、高效、诚信、可持续等融入比赛,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突出“蓝色”元素,服务海洋强省、“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培养学生敢闯会创、敢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本届省赛共有来自全省99所高校、7452个项目、39092人报名参赛,项目数是去年的1.6倍,参赛人数是去年的近2倍,占高校在校生数的4%。经过省初赛,最终来自全省73所高校296个项目进入决赛。浙江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起,在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学院紧密配合,大力推进。经过广泛发动,近千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初赛、复赛、决赛,我校共有3个项目进入省赛初赛,最终1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