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1. 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有哪些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吗?

学院目前设有两个专业: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是浙江省首家本科及以上层次的非独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工程师学院作为浙江科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田”、中德合作的“金名片”,已然成为了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学院的两个专业均于2016年顺利通过了德国权威工程认证机构ACQUIN的专业认证,评估专家对两个专业建设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 这两个专业大概多少分可以报考?

两个专业均是老一本专业。建议一段线以上的考生可以分梯度按冲、稳、保的方式在前20,前40,前60各志愿中分别选择学院的两个专业。

3. 两个专业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4. 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土木工程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胜任设计施工单位、工程招标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工程承包公司等单位的技术、经营和管理工作,尤其适合就业于外企和跨国公司,也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德国高校的硕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领域从事技术管理和企业经济管理的相应工作,尤其在国际团队、跨国公司就业拥有优势竞争力,也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德国高校的硕士学位。
 

5. 学院是不是有出国交流项目?
学生可以选择四年在国内学习,不出国门,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同样可以获得中德双学位。同时,学院非常重视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重视学生对德国文化的零距离体验。为此学院提供了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均享有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包括1-4学期的海外学习,1学期的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以及每年举办的海外夏令营。为鼓励学生出国交流,学院还为学生提供种类繁多、覆盖面广的赴德交流奖学金,且在德国留学期间只须缴纳国内学费,免收德国合作院校学费。

学院目前的德国合作高校:
土木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6. 学院师资队伍规模如何?







7. 这两个专业毕业后读研究生是否容易?

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均可获得中德双方的学位,这些学生无须APS就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德国高校的硕士学位。学院也可以直接推荐学生攻读德国合作高校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