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学子在省第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又获得佳绩
 
       近日,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德工程师学院组织7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表现出色,在指导老师陈军统、杨舒捷带领下,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佳绩。今年还首次组队参加了超市机器人挑战赛,为学生争取了更多、更新专业技术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44所高校370支队伍的1100多名参赛选手,比赛分为“创新机器人制作比赛”、“小型足球机器人竞赛”、“旅游机器人竞赛”三大主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探险一队获得旅游机器人探险项目一等奖(电气H151包恺、电气H151翁伟杰、电气H152潘闻涛),探险二队获得旅游机器人探险项目二等奖(电气H151汪晓玲、电气H162吕哲涵、电气H161魏振豪),寻宝二队获得旅游机器人寻宝项目一等奖(电气H142孙睿艾、电气H151顾擎宇、电气H152金雨纯),寻宝三队获得旅游机器人寻宝项目二等奖(电气151王森森、电气H162王志立、电气H162方舒茗)。
       机器人技术是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浙江省机器人竞赛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我省机器人交叉人才培养以及优秀工程人才培养,推进各高校的实践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企业的联系、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