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土木工程专业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实习答辩会

       日前,我院土木工程专业2018届毕业生实习答辩顺利举行,针对实习报告、个人陈述、回答问题、总结与综述等环节进行全面考核,考察学生对实习课题的理解、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实践应用能力。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共13周,采用学校指导老师和企业指导老师并行制的模式,主要赴设计院、施工企业、咨询公司、监理公司等单位顶岗实习。答辩会上,同学们通过PPT的展示与演讲,汇报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成果收获及心得体会。同学们语言表达自信流畅,PPT制作精美简明扼要,工程图片解说严谨,回答问题逻辑思维清晰,实习报告内容翔实,充分展现了准工程师风采。同学们普遍认为13周的顶岗实习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同时深化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于中德校企合作联盟,中德工程师学院开启了广泛的校企合作,学院已与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院、杭州邑都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这些合作企业既能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又能接受我院师生参观实际工程项目,为我院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还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得到了这些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20多位同学获得推荐赴合作企业实习,同学们在答辩汇报时洋溢着自信的微笑,纷纷表示非常珍惜和感激这次实习机会,获益良多,更加坚定了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热爱,对未来职业生涯充满了信心和憧憬。
 
 
 
 
 
 
 
 
                                                                                                                                                   文图/土木工程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