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就业前景

areers

电气专业(管理方向)社会评价:
“自动化”一是属于信息产业。信息产业被人们誉为“朝阳产业”,发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所在。因此,作为信息产业中的重要一员,自动化专业同样有着光辉的前途。二是自动化应用范围广。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现代化工业的不断发展使电气自动化技术方面的人才市场有着相当大的潜力。尤其是广东地区,自动化生产技术不断提高,自动化产品不断普及,智能楼宇和智能家居的应用,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其次,在智能生产的时代,企业的人员结构从“橄榄型”向“哑铃型”转变,即从重视生产、轻视研究开发与市场开发,转变为侧重向两头发展、依靠研发与市场、合理安排生产、优化管理的组织模式,这就需要大量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在德国有做过一项毕业生就业分析,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经济工程师比一般工程师能更快的进入领导的岗位。




土木专业社会评价
土木工程的目的是形成人类生产或生活所需要的、功能良好且舒适美观的空间和通道。它既是物质方面的需要,也有象征精神方面的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工程结构越来越大型化、复杂化,超高层建筑、特大型桥梁、巨型大坝、复杂的地铁系统不断涌现,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也演变为社会实力的象征。
“德国制造”是高品质的代名词,这不仅仅体现在工业制造上,德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同样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排在世界前列,几百年前的地下工程至今仍运作良好。土木工程专业也是德国很多全球知名大学的经典专业,其科研能力及成果应用在国际上遥遥领先。而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合作院校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是德国最早设立的三所应用科技大学之一,也是全德国科研能力最强的应用科技大学之一,还是欧洲最大的网络教学资源供应者之一,而且特别注重对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在就业市场深受企业欢迎。


             


工业专业社会评价

麦肯锡董事艾家瑞提出就智能制造本身来看,其绝非是仅仅依靠资金和技术就能简单促就的转型神话,规模、人才、系统等是实施智能制造的关键。全球知名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发布的《全球智造领域人才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基于领英平台的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超过 190 万,其中美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85万,高居榜首;中国仅位居全球第七,人才总数远不及美国。在中国的人智能制造行业,还存在极大的人才缺口: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制造人才需求至少还有500万没有被满足。因此智能制造人才的匮乏已成为该行业发展的最大短板。加之我国“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和德国工业 4.0 计划的提出,更加需要能够在制造行业和相关部门从事开发、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国际化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