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媒体关注

edia

 浙江卫视《今日评说》谈浙江高等教育强省,学院再受关注
     2019年3月22日,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提出要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以高水平大学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这也对浙江省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9年3月26日,浙江卫视今日评说采访了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根解答关于新时代浙江高等教育如何百花齐放、如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王国根在采访中提到,“浙江省要建立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关键点突出两个字,一个是“借”,我们高校要善于借力发展,借助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基础,要借助于国内外高等教育的优质资源,来弥补我省高等强国教育的不足。第二个字是“闯”,我们要有敢闯会闯的思路,特别是要利用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要创新高等教育的办学体制和机制”,并以我院全面系统引进德国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办学模式为例,采访了我院院长徐理勤研究员以及前来我院授课的德国专家、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克里斯托夫教授(视频链接:http://newsapp.cztv.com/clt/publish/clt/pzx/share/video/index.jsp?c=581593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徐理勤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培养模式、办学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她表示,学院学习借鉴德国应用型高校的人才培养经验,培养更多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