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媒体关注

edia

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讲学院”于新浪浙江教育频道直播取得极高收视率


       为加强浙江省新高考背景下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认知度,6月24日,我校专门与新浪浙江教育频道合作,由中德工程师学院徐理勤院长和德方教学院长弗兰克 肯普为新浪网友直播介绍学院具体情况。

       首先,徐院长和德方院长在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合作馆分别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合作历史、中德工程师学院成立背景、学院特色、专业设置等等。缓缓而至的是学校专门为我院机器人团队设立的机器人展示台,指导老师杨舒捷老师以及我院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机器人团队成员为新浪网友们展示了人型机器人娴熟的舞蹈技能和车型机器人精准的定位能力。随后,两位院长就“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趋势解释了中德工程师学院为中德两国培养相关应用型人才的成立的必要性。

       之后,为了让网友近距离了解学院设立的另一个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的相关情况,两位院长带我们前往土木实验室,由学院土木专业负责人讲解了学生正在做的实验,实验原理是什么?学生从中学到了什么?对于今后实践工作中有哪些优势?新浪的记者也邀请了我们的学生讲了一下做实验的一些感悟。

       这次新浪直播非常成功,半个小时内累计观看次数高达19万人次,平均在线观看人数达3.5万人次。据新浪记者透露,此次是各大院校直播中观看人数最多的一次。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对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