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2021年11月13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于安吉校区中德B4报告厅举办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1级新生们身着正装出席典礼。学院领导、教师与德国外教等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薛文院长的诚挚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典礼的第一幕为“喜迎新生”。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Schwartze教授和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的Schumann教授虽遗憾没有到现场,但也以视频的方式为新生们带来最真挚的问候。学院新生代表李慧勤同学上台代表同学们发言,讲出了自己作为新生的期许与展望。

紧接着进行了中德工程师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颁奖仪式。学院副书记李成炜老师上台宣读获奖的六组学生名单后,周扬副书记上台为六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的第二幕为“德智未来营”。我院秉持着“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个性化培养为重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指导思想,于去年正式组建德智未来营,共由四个小组组成。在学院书记范佳静教授的致辞后,各小组就过去一年的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经过现场27名教师与学生代表评分,最终“Botschafter”(传播者)团队斩获第一名。范书记上台为获奖队伍颁发了优秀团队荣誉证书与活动经费奖励。

2021级新生在签名墙处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主持

薛文院长致辞

德方院校教授祝福视频

新生代表李慧勤同学

李成炜副书记宣读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周扬副书记与获奖学生合影

范佳静书记为德智未来营致辞

德智未来营各小组展示

范佳静书记为优秀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