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10月29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与中德工程师学院合办的第95期教学发展论坛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邱欣老师做《教学之问,道技相融——关于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

在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薛文介绍邱欣老师及其殊荣之后,邱欣老师分析了高校教育目前存在的教学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勇于站上讲台练胆量找感觉、站稳讲台吃透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站好讲台,将“道”-教学内容与“技”-教学方法与口语表达高效结合起来。

随后邱老师给青年教师教学病症把脉,分享了优秀的BOPPS有效教学模式,并列举出了优质课程的三个纬度和八个要点。报告的最后,邱欣老师分享了青教赛的内容与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道路上进一步发展。

邱老师通过专业的视角和幽默的表达向老师们输出了干货知识,老师们或拍照或认真记录,参与热情较高,青年教师们表示纷纷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