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78日至9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成炜、周扬率领由学院专业教师、德语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考察团赴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与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调研,重点就合作办学专业拓展、德语教学、学风管理、文化建设、特色党建等方面的经验进行深入探讨。

   在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时,考察团一行首先观看了学院的招生宣传片,中德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任允晓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中德合作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分享了德国合作院校拓展的成功经验,并和其他与会人员针对考察团提出的德语教师考核、德语教学组织、中德学生交流、学生学习状态等方面的具体问题,逐一做了细致地解答。在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时,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伟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办学过程中的教学组织,德语教学评价以及学生日常管理等展开热烈讨论,国际交流学院的德方专业课程助教团队、“学生串讲团”等教学辅助手段给我方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成炜副书记代表中德工程师学院向他们表达感谢,期待今后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此行调研增进了我院与山东两所中德合作办学兄弟院校的业务与情感联系,收获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院目前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思路。未来,中德工程师学院更将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积极推动中德合作办学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考察团赴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学习调研

考察团赴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