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93日,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报到工作在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完成。报到人数为157人,报到率为98.13%

94日上午,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课在安吉校区中德B楼报告厅举行。学院书记范佳静(兼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院长薛文副书记李成炜、周扬,土木专业负责人张云莲教授等相关老师负责主讲


范佳静书记向2021级新生表示了欢迎,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的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薛文院长以《从中德工迈德国,从这里走向世界》为题,向新生详细讲述了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使命和任务,嘱咐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学习计划和生涯规划,努力成就优秀的自己。李成炜副书记从学的角度,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鼓励新生们在安排好学的同时更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周扬副书记从教务管理的角度,向新生介绍了相关政策出国交流项目选拔要求新生们定期自我审查。范佳静书记和张云莲教授分专业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信息。

94日下午,学院领导们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新生们的住宿和生活情况,提醒新生们注意用电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期望学生们能互相关爱,做到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

近期,中德工程师学院还将安排规章制度教育、安全教育、德语学习方法指导、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等系列专题讲座,帮助新生更好地实现高中向大学的转变,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