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留学德国 | CDAI德国申研讲座


 2021年5月8日国内下午时分,学院就业辅导员沈阳涛老师为目前在德国交流及国内有意向赴德国继续读研的毕业班近40名学生组织了一场线上线下的德国申研指导讲座。

 首先,沈老师总结了学院历届毕业生出国升学的情况,对疫情下德国申研现状做了浅析,帮助学生们客观分析德国升学的优势,消除疫情对于出国读研所带来的不必要恐慌。随后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德国申研全过程总结归纳为四个关键问题“适合申请什么专业?”、“如何选择目标高校?”、“申研条件有哪些?”及“怎么准备申研所需材料?”,并根据上述问题引入讲座的主体部分:

 第一,目标确定。准确把握学生现状,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详细阐述了如何选择高校和专业的方法,包括选择应用科技大学还是综合型大学、如何根据专业选高校、如何通过高校选专业等。

 第二,准备工作。详细介绍了如何查询申研条件、所需材料、申研截止日期及方式,并通过实例比较了德国高校间的相同点及不同点,使学生们了解了如何更加细致地查询相关信息。另外,沈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动机信的一般书写要求并进行了指导。

 第三,历届去向。详细展示了学院历届德国升学毕业生就读学校及专业,并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了介绍,供学生参考借鉴。

 最后,沈老师做了简要总结,特别对学生们强调了“适合自己的永远是最好的”,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