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2021年4月6日,中德工程师学院2021年I3学习营活动顺利进行。我院70余名20级土木专业学生自安吉前往小和山校区,观摩17级土木专业实习答辩并与高年级学长学姐们进行近距离交流。

薛文副院长在实习答辩现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观摩机会,感受答辩氛围,增强对于专业的认识。台上同学汇报三个月实习所得,台下教师指导内容给出中肯意见。20级同学们认真聆听,领略学长学姐风采,答辩现场气氛严肃而认真。

随后的分享交流会上,李成炜副书记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活动目的,期望通过此次I3学习营,使安吉校区同学们提前熟悉小和山环境和高年级的学习状态。他相信与高年级同学,特别是与有德国学习背景学长学姐的交流能帮助大家提高对于德国、学院和自身的认识,更好地规划未来道路。学院辅导员谭小慧、熊书利两位老师分别就出国选拔、学风管理和奖学金事宜进行简单宣讲,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

因为时差原因,身处德国的18土木杨洋、杨皓策、江子晗、刘微微和方浩东五位同学无法实时连线,但他们在假期精心准备了视频于现场播放。德国归来的16土木周益剑、黄俊磊、葛锦宁和何佳仁四位同学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持续两个小时的分享中,学长学姐们将各自在德国的求学状态、对留学生活的思考进行充分呈现,并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关于生活学习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20级同学们感悟颇多。土木工程H202的周洋同学感受到了实习答辩紧张的氛围,现场观摩更使他清楚地认识到力学的重要性,他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加强该方面的学习,更认真地记笔记、完成作业,也期待将来答辩能有良好的表现。土木H204的蒋陈锋同学认为学长学姐们对出国的介绍以及感想建议加深了他对德国的了解和憧憬,更加体会到了德语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