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学术沙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

  2020年12月29日,中德工程师学院举办了一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学术沙龙。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谢海建教授应薛文副院长的邀请来学院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申请书撰写建议》主题报告。中德工程师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和电气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薛文副院长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谢老师的基本情况。谢老师在基金项目申请上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及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刊物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在专业领域学术上造诣颇深,为学院青年教师在基金申请上分享成功经验。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谢老师首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项目评审要点和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而后针对如何选题和申请书撰写的基本原则进行了概述。重点是对申请书的各个组成部分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青年教师提高申请书质量。强调了在申请书中立项依据、科学问题提炼以及突出创新点等问题的重要性。最后,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科研情况与谢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让自己在日后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和修改方面具有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