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教学沙龙:VUCA环境下供应链人才的能力需求及对教学的启发

新冠病毒对全球供应链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2020年12月25日,中德工程师学院举办了以供应链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的教学沙龙。博世电动工具全球供应链资深项目经理宗月霞应邀做题为《VUCA环境下供应链人才的能力需求及对教学的启发》主题报告,中德工程师学院、电气学院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主题报告中,宗经理从人才需求变化出发分析了新冠病毒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及企业应对的策略,并无私分享了在VUCA环境下实现供应链快速恢复并实现业务同比增长的企业实践经验.结合前沿的人才理念,提出了TOP 10 Skills of 2025,从未来人才观、能力观、学习论等方面多角度阐述了供应链人才的能力需求。

为了更深入地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戴芹博士主持圆桌讨论,围绕VUCA、能力需求等议题进行精准剖析,与会人员均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切实探索育人方式的转变。

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无论是企业还是高校都要肩负先行探索的重担,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正是供应链人才与实践教学融合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