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近期学院收到一封来自中共牟定县委、牟定县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我院18级土木专业吴逸洋同学为曹庆功烈士纪念馆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慷慨资助。

   经了解,吴逸洋同学是在一次探望抗美援朝老兵的活动中偶然了解到曹庆功烈士的故事,心生敬仰。在得知牟定县正在筹建曹庆功烈士纪念馆时,他非常激动,怀着对英雄的敬仰,他毫不犹豫将积攒多时的零花钱5000元捐赠出来。同时,他还于2020年暑期亲自前往云南省牟定县,作为志愿者积极为曹庆功烈士纪念馆的开馆做准备。

此段云南之行让他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心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这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他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向前。同时,他认为,当今中国虽然已经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但仍需要看到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沿海地区与贫困山区在经济发展、教育资源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差距。身为当代大学生,他将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不负韶华,锻炼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