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2020年4月25日,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在线举办了以在疫情期间成长为主题的德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为我院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德语佼佼者。

在本次德语演讲比赛中,学生们围绕时事热点疫情防控这一主题,结合切身经历与感悟,有序、优质地用德语进行演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对大自然、对自身成长和对社会建设的责任担当。最终,陈施懿同学获得一等奖,徐子涵、周许诺同学获得二等奖,王亦可、方浩东、崔晨星同学获得三等奖。获一等奖的学生将代表学院参加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理事会举办的中德合作高校德语演讲比赛。

赛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比赛活动非常有意义,它既能提高德语水平,又引导了他们关注社会热点,部分同学还反映:通过此次活动找到了自己兴趣所在。

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副书记李成炜老师,德语语言中心的赵千里、徐菡子、王凤莲、许芳和李权老师。评委们从选手的演讲内容、德语精准表达及演讲技巧等方面当面进行综合点评。

此次德语演讲比赛也是对我院德语综合教学水平的一次测试,以比赛增加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语言水平、提升学生能力,为未来社会发展输送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大有益处,这与我院的办学理念和目标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