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院目前共48名学子在德6所合作院校学习,作为中德交流的桥梁,其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尤为重要。近期海外学子们学习观看了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的课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针对当下疫情环境中的国家安全,异国他乡的学子们纷纷表达了看法。

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骆旻翔胡潇涵等同学说,走出国门,方知祖国强大,透过硝烟,乃知和平宝贵。国家安全教育课在国外疫情濒临失控之时,让大家意识到,国家安全四个字看似简单明了,但其实背后是一代一代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坚决维护的国家底线。只有国家安全,人民的生命财产才会受到保障,经济才能持续稳定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全。童馨莹通过德国交流的大半年,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新的理解。她认为面对外在的冲击,作为中国人,更要团结一心维护自身的权益,守护祖国的尊严

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林家豪、徐文韬等同学认为国家安全并不只有内部安全,还有外部安全。不只是国土安全,更是民生安全。国安民方安,民安国即安在当前疫情下,从最初爆发到举国之力将形势缓和,他们为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面对部分西方反华势力的抹黑,他们嗤之以鼻,并用实际行动向外界释放积极讯息,如普及疫情知识、提醒身边人做好防护。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学好扎实的本领报效祖国。虽身在国外,但永怀中国心,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吴双近期刚从德国返回,共接受了14天的集中隔离和7天的居家隔离。她说,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必须动员全社会参与,民众才是公共安全保障的主体,在此时间点上,服从安排就是我们对社会对国家安全作出的最大贡献。仍在慕尼黑的周益剑等同学认为自身的爱国情绪随着时间的累计而愈发浓烈。中国的复兴梦依然任重道远,当代大学生应勇挑重担,明辨是非,独立思考,更广泛地获取知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技大学黄辉等同学说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海外的学子应提升自己辨认虚假消息的能力,不传谣,不信谣;严格贯彻遵守《国家安全法》,自觉维护祖国的安全和利益;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防范境外势力的渗透;同时应服从学校安全管理,构建校园安全文化。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大家对国家的归属感进一步的提高,为祖国点赞。

雅德应用科技大学葛锦宁等认为此次新冠疫情的爆发,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了强大的政治力量,也让世界感受到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这是中国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的关键所在,也让广大海外学子感到无比骄傲。背靠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不论走到哪里,心里都是满满的安全感。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应创新前行,主动为国家安全建设添砖加瓦。只有国家安全了,在外的游子才能安全。

汉诺威应用科技大学潘浩楠观看视频后受益匪浅,随着范院士的讲解,他对国家安全问题的基本内容、发展历程、安全体系和各式各样的风险增强了了解。他强调面对疫情,作为大学生应当利用假期丰富自我,通过网络等手段跟进学业,注意心理调控,同时提升信息辨识能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希望身处海外的学子们平安学成归来,投身于祖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