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近期,我院收到了来自杭州市三墩镇罗家村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表扬信,信中对我院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子、学生会副主席徐智豪同学提出表扬,对其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随着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徐智豪所在的西湖区三墩镇罗家村社区为守护居民平安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由于社区人员密集,需要24小时全天候值守,人手不足,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成为16名志愿者中的一员。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家人朋友的坚定支持。

“志愿工作简单又复杂”。徐智豪每天工作7个小时,在小区门口查阅进出人员身份证和出门证,测量体温,一切无误后才能放行。随着杭州推出并普及“健康码”,社区也将核查方式升级为扫健康码加核对身份证。一些外来返杭的相关人员,需要进行身份登记,排查健康码的异常情况。面对不太配合检查的人员,他耐心劝导,增强居民防范意识;有些居民没有支付宝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主动承担起帮助和教学的任务,方便居民的出行;对于小区里租住的外国友人,他更是充分利用自身语言优势和表达能力与之沟通,避免由于语言问题导致其对于政策的理解和响应出现差异,争取理解。当发现社区一线人员物资紧缺时,他毫不犹豫将4000块压岁钱购买口罩捐献给了社区,得到大家的广泛称赞。迄今为止,徐智豪所在的小区未输入或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说,作为一名中外合作办学的学子,对内要相信党和政府,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力所能及地做贡献;对外要向国际社会传达中国对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对善意的帮助心怀感激,同时坚决抵制一切污名化中国的言论,积极争取国际友人的支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子或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或发动群众组织爱心捐款,或打击谣言维护网络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