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2020年1月2日,由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宁波诺丁汉大学承办的首届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省近70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共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中德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学院联管会成员、学院前任院长徐理勤、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薛文、副书记李成炜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翁品雄作题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的主旨报告,希望各单位抓院促系、对标争先,做好高知群体发展,压实党建责任;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蓝晶晶作题为《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的主旨报告,对目前省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的申报及运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并对机构及项目的管理提出了建议,希望各单位以党建为引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做好日常管理,建立质量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充分学习借鉴外方先进理念、教育方法、人才培养模式,并经常性总结评估,发挥辐射影响作用。

 徐理勤研究员受大会特邀,作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构建特色鲜明的内部治理体系 —— 以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为例》的交流发言,从学院的改革思路、实现路径、改革目标、具体举措等方面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学院治理体系的改革创新,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