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20191226日,瑞士茵态综合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René Sigg先生、胡亦奇工程师、瑞士伯尔尼师范学院Doris Edelmann教授等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慕尼黑工大的邹卓城同学陪同来访。

茵态综合设计有限公司于1979年创立于瑞士苏黎世,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建筑和项目管理咨询,业务范围已遍及全球。现已在德国、美国、中国等多国设立分部。Sigg先生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即拓展公司与中国应用型高校的合作。

我院副院长薛文、副书记范佳静、土木工程专业教师金韶霞、夏炜豪等人对代表团进行接待,并进行深入交谈。薛文副院长向来宾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中德合作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并详细介绍学院即将落成的产教融合项目。代表团对学院中德双方高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给予了高度赞赏,Sigg先生本人也对产教融合项目中的数字建造模块、绿色建筑模块等产生极大的兴趣,表示如果学院有需要,茵态公司十分愿意与中德工程师学院开展产、学、研等多方面的合作。

本次会谈中,双方就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开展数字建造及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应用型研究等达成合作意向。近期双方将签署实习实践基地协议,茵态公司将为我院赴德留学的学生及在杭学生提供实习及培训生岗位,并欢迎我院优秀学生毕业后能够加入茵态公司工作。同时Sigg先生诚挚邀请学院派出代表团赴德国分公司及瑞士总部参观考察。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的中德合作馆,宾客均惊叹我校与德国合作的悠久历史,并对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