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期学生党校开班暨全院教职工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在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期学生党校开班暨全院教职工学习活动于2018年11月30日18:00在B4-509顺利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堂。
        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东福教授以“历史纵深和全球视野下的中国道路”为主题担任了党校第一讲。赵书记通过对人类发展过程、中西方文化差异、历史重大事件及其影响等等形象生动地为大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的历史原因,并对在坐师生提出了三个期许:1. 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做有思想的人;2. 勤学苦练,把握规律,做有责任、有创新创业的人;3. 志存高远,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最后赵书记用刻在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关于改变自己的箴言与全体师生共勉。“When I was young and free and my imagination had no limits, I dreamed of changing the world. As I grew older and wiser, I discovered the world would not change,so I shortened my sights somewhat and decided to change only my country. But it, too, seemed immovable. As I grew into my twilight years, in one last desperate attempt, I settled for changing only my family, those closest to me, but alas, they would have none of it. And now as I lie on my deathbed, I suddenly realize: If I had only changed my self first, then by example I would have changed my family. From their inspiration and encouragement, I would then have been able to better my country and, who knows, I may have even changed the world”。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们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课后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努力学习,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做一个有思想、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