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学院教学院长参加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在德国驻北京大使馆举办的“在中国科研与教学”研讨会

        近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在德国驻北京大使馆举办了题为“在中国科研与教学”的研讨会。50多位在中国从事学术工作的德国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旨在交流意见与经验,并为在华从事科研与教学的德国学者构建网络。
        我院教学院长Frank Kemper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价。会后,他说:“我很高兴能够为中德工程师学院(CDAI)结识更多的合作伙伴,通过与DAAD的良好合作,将有助于学院未来的进一步扩建。”同时,Kemper教授表示:“总体来说,浙江科技学院的办学条件非常理想,不是所有德国学者工作的中德合作机构都具备这样的条件,这一点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对中国的科研条件给予了正面的评价,在一些研究领域,中国的研究条件非常出色甚至是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在合作研究领域也存在着障碍,例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标准,对外国人来说几乎无法达到或者有组织上的限制。对此,德国科学家认为仍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空间。
        本次活动中,德国大使馆也介绍了相关情况,一方面对长期的德中友好关系以及当前德中合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合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另一方面也存在不同的观点,双方将在良好伙伴关系的框架内积极开展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