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土木工程专业开展毕业设计workshop

        为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于11月3日举行了workshop,德方Matthias Grottker教授、Frank Kemper教授、Michael Hoeft教授与中方专业教师一起就毕业设计内涵、指导形式、答辩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中德双方的教育教学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Workshop进一步凝练和强调了社会交往能力、专业技术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独立学习能力在中德合作土木工程专业培养目标中的重要性,并交流了中德双方教育教学模式的差异化和融合的必要性。要求毕业设计题目来自工程实践,具备计算和文字描述部分;要求学生开展独立思考,能独立建立毕业设计框架、独立判断可行性并及时修正错误、独立完成计算与写作,减少对指导老师的依赖;毕业设计要求具有足够的工作量,按“工作6周,每天工作10小时”衡量;学生碰到问题,要求事先列出提问纲要,再联系指导老师进行核心技术的指导。双方进一步确认了答辩环节由陈述和答辩两部分构成:陈述环节,可以邀请父母亲朋参加,也欢迎低年级同学参加,答辩环节由第一指导老师和第二指导老师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参加观摩人员需征得答辩学生的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