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学院教学院长弗兰克•肯普教授获“西湖友谊奖”

 
       10月30日下午,2018年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颁奖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该奖是浙江省该奖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外籍专家在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奉献精神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我院教学院长、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建筑结构教授弗兰克•肯普教授接受了表彰,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亲自会见50名获奖外国专家,副省长王文序为获奖专家颁奖。肯普教授为我校第7位获此荣誉的外国专家。
       肯普教授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后,先后获得过德国Neumann基金会以及Hertha-und-Eitel-Fritz-Haver基金会资助,获得亚琛工大Borchers-Plakette奖章,德国风能技术标准委员会成员,德国风向工程学会成员,目前承担DASt, BMWI等多项科研项目,资助总额达到145万欧元。
       自2016年以来,肯普教授作为德方委任的中德工程师学院教学院长,开始长驻杭州,同时承担了钢结构、砌体结构、混凝土结构等全德语授课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教学院长,肯普教授在学院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引进、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等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他的参与下,中德工程师学院的两个专业以优异的表现正式通过了德国权威工程教育认证机构ACQUIN的专业认证,获得了评估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提供优质样板。他在教育部主办的多次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主题报告,积极分享中德合作开展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成功办学经验。他治学严谨、关爱学生,为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一行与外国专家合影

副省长王文序与肯普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