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南江乐博杯”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5月11日至14日,浙江省“南江乐博杯”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A类)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长叶高翔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副校长冯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叶高翔校长表示,机器人技术,是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科技含量高,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十分有意义。本次竞赛不仅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还促进我省机器人交叉人才培养以及优秀工程人才培养,推进各高校的实践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企业的联系、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委员会主任、浙江工业大学俞立教授,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巡视员、浙江工商大学林家莲教授,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秘书长、浙江大学毛一平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44所高校351支队伍的130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三大主题,分别为“创新机器人制作比赛”、“小型足球机器人竞赛”、“旅游机器人竞赛”,各大主题各有看点,各色机器人令人目不暇接。
        我校以我院学子为主的八支参赛队伍,在我院陈军统副教授和电气学院杨舒婕老师指导下,共同迎战各所高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旅游类一百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一等奖2项(冠军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我院为此次赛事的主要承办单位,负责会务、场地布置、组织协调等重要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了省教育厅高教处、竞赛委员会的一致好评。

 

 

  
 
                                              我院学生包恺正在认真的调试程序
 
                                            我院学生翁伟杰正在准备开始比赛
       在此次赛事中我院为主要负责部门,非常圆满的完成各项组织工作,获得了省教育厅高教处、竞赛委员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