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三位一体国际交流类咨询会
 
         2017年3月26日,浙江科技学院正式对报考我校“三位一体”考生进行综合测试。而在前一天晚上学校还为考生家长组织了一次针对浙江科技学院“三位一体”国际交流类的咨询盛宴,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徐理勤、教学院长Frank Kemper和中德/外国语学院书记傅晓炜出席会场
 
 
        会场座无虚席,家长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提出各自对中德工程师学院和中德“2+3”、两个学院专业等的疑惑,领导们一一做出解答,中德工程师学院的anja schneider博士以及中德工程师学院大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国奖女神胡晓峰担任其翻译也为家长们提供了咨询服务,最后由于时间关系,不得不结束提问环节,所以会后还是有许多考生家长围在领导身边,希望也能为自己的孩子在专业选择上给出正确的建议。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小编也在现场,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各位家长的用心良苦。
 



 
        为此,小编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这里把会场上许多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以及我们领导给出的答案罗列出来,供各位有兴趣的考生家长参阅。同时,在本文最后也附上了我们中德工程师学院的二维码以及联系方式,各位考生家长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进行相关咨询。
 



“三位一体”中德交流会问答环节:

Q1:中德工程师学院与中德/外国语学院的“2+3”项目有什么区别?
 

徐理勤院长:两个学院的学生都是有出国的机会的。中德“2+3”是国内读2年,国外读三年,需要出国才能获得德方的学位。而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出国与否,符合条件就可以获得中德双方的学位。除此之外,中德工程师学院从第一学期开始就引进德国元素,实行全德国模式的教学与管理,其中三分之一的专业课程由德国教授授课。今天我们也邀请了三位负责我院教学工作的德国教授与博士,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
 

Q2:孩子一本进入中德“2+3”项目,如果之后孩子出不了国,是不是就得转到其他二本专业的学院,教学质量上会有很大差别吗?
 

傅晓炜书记:中德“2+3”学习压力相比其他学院或专业是相对大一些的,如果未能到德国合作院校留学的项目学生,只能转到同类专业的其他二级学院,教育质量上请各位家长放心,绝对有保障的,完成相关专业课程的,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还是能授予浙江科技学院同样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徐理勤院长:中德工程师学院是以培养精英人才为目标,学生当然也是需要付出他们的智慧、激情、汗水和心血。但是如果真的在语言上过不了关,学院也为我们的学生开设学分替代课程,让学生在原来的班级完成本科学业,并顺利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Q3:中德“2+3”项目的学生能否中途转到中德工程师学院?
 

徐理勤院长:学院很愿意接受有意愿的学生,但按规定目前暂时不行。


Q4:两个学院选拔出国难不难?
 

傅晓炜书记:中德“2+3”的学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有三座大山需要跨越:首先需要通过所有专业考试,每门课至少60分以上;其二,学生需要参加德国考试院举办的德语德福考试(DaF)并顺利通过;其三是通过德国合作院校的专业能力选拔考试。

 

教学院长Frank Kemper:中德工程师学院送学生出国,必须负责确保学生有能力在德国顺利完成学业。所以学院选拔出国主要是为了考验学生的三项能力。第一个:德语能力。出国的学生会和德国同学一起上专业课程,教授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还放慢语速;第二个:专业能力。学生必须掌握基础的专业知识,才能在国外学习以这些专业课程为基础的其他专业知识。第三个:我们会考察学生的交际能力,了解他们的个性,这对于之后他们是否能适应国外的生活非常重要。
 

Q5:两个学院都有电气类专业,有什么区别?
 

傅晓伟书记:中德“2+3”电气类专业有三个德国合作院校,分别有三个不同的电气专业方向可以选择。

 

Anja Schneider博士:与中德“2+3”相比,中德工程师学院相当于把德国搬到了中国。经济工程是浙江科技学院到目前为止全新的大学课程。这项课程的设立为德国的经济带来很大的成功。经济工程是一门管理和技术知识相结合的课程,为了培养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还结合了通常情况下要在读研究生的时候才会上到的项目管理课程。中德工程师学院如此安排课程主要是为了能让我们的学生能找到好的工作。因为现在哪个公司不做项目呢?除此之外,在德国做过一项毕业生就业分析,经济工程师比纯工程师能更快的进入领导层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