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学院生活

ife at CDAI

2016年10月20日18:00,中德工程师学院I³讲坛第10讲在安吉校区中德楼B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在德国学术访问的岁月里”,主讲人为叶高翔校长。讲座受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欢迎和热捧,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增加了大家对德国文化的了解。


                       

                       
在讲座中,叶校长希望学生未来的发展能与国际接轨。为此他借自己走出国门寻求帮助最终顺利完成实验的例子,鼓励学生们勇于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勇于尝试。同时他将德国Thomas Michely教授说的“Before you try to find something new, you need to make something special”这句话送给在座的师生,鼓励大家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随后叶校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他在德国学习生活的经历:例如Jülich研究中心别具特色的小组学术研讨会、亚琛工大图书馆的自助借还书体制、德国社会的环保意识、德国的婚俗一些文化、德国人民的热心和友善……叶校丰富的阅历和生动的描述给大家带来一个别样的德国,让大家对德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同学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德国梦的种子。

 
                       
讲坛的最后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中德两国学习文化的差别,如何实现大学里的科研想法、学校对于课程的规划和安排提出了一些疑问和自己的见解。叶校长肯定了中德工程师学院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执着求真的态度并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最后,叶校长亲切地与部分同学交流并合影留念,送上美好寄语,希望同学们成人成才,圆自己的德国梦;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早日实现科院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