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招生动态

nrollment

中德工程师学院顺利召开2020届毕业生 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和就业水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于11月13日晚上在行政楼328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首先,就业辅导员沈阳涛老师结合会前收集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表,将整理汇总的数据进行了汇报。接着沈老师将学院历届毕业生目前所在公司、所从事岗位、薪资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供本届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状况明确择业方向。随后,沈老师针对选择直接就业、国内考研、国外升学等不同群体的毕业生给出了不同的建议,明确了他们接下去努力的方向。  
       接着,学院教务办周瑜老师为2020届毕业生介绍了毕业所需完成的任务,包括考试、毕业设计、实习安排等,提醒毕业生按计划完成阶段性任务,顺利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  
       学院还邀请了一位具有16年以上人力资源工作经历、现任海明控股集团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的Tina老师为我们的毕业生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地介绍了应聘者在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等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做了相应的指导。讲座过程中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进行实战操练,身临其境的体验求职过程。  
       学院邀请了西安市雁塔区康桥外国语培训中心为我们毕业生介绍了“中德之桥”项目。该项目主要帮助国内毕业生顺利赴德国就业,包括戴姆勒、林德等知名企业。    
           最后,学院副书记李成炜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毕业生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意识,积极主动就业,抓住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在工作中增加才干,提高能力,再去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干货满满,对接下去的学习安排更为明确,对公司的应聘规则更为熟悉,对就业的理解更为深刻。